你點解唔愛我啊?

【谷战】为人师表

废话技能点满。
幼儿园文笔。
如果喜欢真的感恩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谷嘉诚在X中是镇校之草,打败一众师生。
不过那是肖老师来之前的事了。

肖战,新来的美术老师,掳走了一大半谷嘉诚迷妹,荣升新一代校草。
谷老师不是很开心,但是英语办公室和美术办公室不在一片区,带的班级也不一样,要一睹真容只能等周一升旗仪式。
总不能去食堂蹲人吧,为人师表啊。

“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⋯⋯”
谷老师抓心挠肝等了个周末总算见着真人了。
肖战站在队伍末,跟着学生一起唱国歌。
好吧,前校草承认,这个新来的确实好看,还像郭碧婷,还高。
笑起来还有点可爱。
难怪小姑娘们要爬墙了。
等等,谁在这么严肃的时候放you are my destiny?
年级主任踩着高跟鞋咵咵咵地收了一个女生的手机。

草长莺飞,阳春三月,又到了交配的季节⋯⋯
啊,不对,是开运动会的季节。
为了给广大师生锻炼体魄,放松心情,学校决定在运动会的最后一天加一个教师比赛项目。
两人三足往,公主抱返,接力。
按年级分三组。
这就不得了了。
谷老师和肖老师都在高一年级组,年轻的女老师们纷纷要求要跟他们俩一组参赛。
英语组和美术组办公室门槛都要被踩平了。
年级主任很困扰。
小肖小谷都是好小伙儿,跟谁一组肯定都答应,可是小姑娘们不答应啊。
主任愁啊,头发都快掉了。
还是先跟本人联系下。
“小谷啊,运动会这事儿,你有什么想法吗?好多女老师想跟你一组呢,你有熟悉的吗?”
“主任,是不是也有很多女老师找肖老师啊?”
“是啊,我都快烦死了,你说这怎么办呢!”
“那您干脆给我俩组一队得了。”
“哎!对!好主意!我怎么没想到啊!我这就跟小肖说!”主任觉得小谷老灵了,头发仿佛也长出了几根。

“小肖老师,运动会你跟英语组谷老师一块儿吧,都是年轻人,有话说。”
“好的,主任。”肖老师答应得很痛快。服从组织安排是新人的第一要务。
虽然他并不知道谷老师是哪一位。

本着后辈尊重前辈的原则,肖老师打算先跟谷老师熟悉一下,顺便商量一下公主抱的姿势。
“谷老师,你好。我是美术组的肖战。”
“你好,我是谷嘉诚。”
“谷老师,你上午第四节有课吗?”
“有,在三班。”
“那下课了方便一起吃个饭吗?商量一下运动会的事。我来三班找你。”
“行。”
“那一会儿见。”
肖老师声音也好听。软软的。

距离下课还有五分钟,高一三班有幸成为第一个目睹两任校草同时在线的班级。
全班女生外加小部分男生都沸腾了。
伸着脖子看窗外的,窸窸窣窣讲话的,还有一脸谜之微笑的。
谷老师不得不敲了敲黑板维持纪律。
“肖老师那么好看,我不好看?”
“好看好看!谷老师最帅!”一阵大笑中有个男生起哄。
“我好看也没用,书好看才有用。来,你来念一下这篇课文。”
男生磕磕绊绊地念着课文,谷老师理所当然地摸着鱼。
教室外面肖战靠着栏杆,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肖老师今天穿了一件浅蓝色的衬衫,从这个角度看过去,只能看到背影,有点单薄,适合从背后拥抱。
偶尔有风吹过时候,把衣角掀起一个暧昧的弧度。
饭点铃响,艰难读课文的男生如蒙大赦,谷老师如梦初醒。
“OK. That's all for today. See you next time.”
慢吞吞地收拾东西,眼看着学生们一个个在食与色的挣扎中一步三回头,谷老师有点小得意。
“走吧,肖老师。”难得背都挺了起来。
你们校草要跟我这个过气ex一起吃饭。

一路上闲扯了几句,吃饭的时候又陷入了迷之沉默。
谷嘉诚吃饭就吃饭,不分心不说话。
肖战不是很能应付谷嘉诚这挂的,又不熟,没话找话就更尴尬了。
第一眼看到谷嘉诚他还小小吃了一惊,没想到这么年轻,这么帅气。
感觉不好处啊⋯⋯哎⋯⋯
好不容易等谷嘉诚吃完饭,肖战琢磨着再不开口就又要来一次尴尬的约饭,硬着头皮上吧。
“那个,谷老师,运动会项目,最后,不是要抱嘛,我是后辈,不如⋯⋯”
“我抱你吧。”
“啊?”
“我抱你啊。我,公主抱,你。”
“呃,冒昧问一下,谷老师你多高多重?”
“180,140斤。”
“我183,120。这样确实比较省力些。反正个子也差不多。那就麻烦你啦。”
谷嘉诚点了点头。

178四舍五入180,183四舍五入180。
谷老师心里算盘打得啪啪响。

如火如荼的运动会第二天下午,接近尾声也达到高潮。
三个年级的老师聚集在操场,三三两两开始练习。
学生们觉得这个画面太美,必须要好好看看,一时间咔嚓咔嚓咔嚓不绝于耳。
“哎哎哎!快看!谷老师和肖老师!卧槽卧槽卧槽!我死了我死了!”
“我的天呐!我要昏倒了!你快拿手机拍啊!”
“太帅了吧!我站谷肖!”
“明明是肖谷好伐,身高定攻受!”
“什么年代了还身高,你看肖老师一脸娇羞。矮攻很萌的好伐。”
“随便随便了。谷肖谷可逆不可拆。”
“颜狗天堂,我爆哭。”
前排的男生默默回头看了一眼这群莫名兴奋的女生,默默拿手机拍下了谷老师肖老师同框。
两任校草,是帅的。
值得留念。


左脚右脚被红领巾牢牢绑在一起,谷嘉诚自然而然环着肖战的腰。
太细了。
鬼使神差地掐了一把。
肖战差点跳起来,又被绑在一起的人拉了下来。
他一脸懵逼看着谷嘉诚。
谷嘉诚面无表情直视肖战:“肖老师,你太瘦了,要多吃点。”
“⋯⋯”无话可说。
肖战有点尴尬,毕竟被一个还不算太熟的男性长时间搂着腰不是一种经常有的体验。
尤其是这个男性长得跟冠希哥还有点像。
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犹豫了半天最后轻轻搭在了谷老师肩膀上。
试着走了几步,讲好了一二一二的步调,居然还算默契。
突然感受到搭档的目光。
“怎么?”
“公主抱,要练吗?”直白坦荡毫无顾忌。
“⋯⋯”尴尬癌要发作了。
“这个就,算了吧,待会儿直接来吧。”
搭档点点头。

似乎从对方万年不变的面瘫脸中感受到了一种名为失望的情绪。
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的肖老师甩了甩头。
疯了疯了。

可惜了。
可惜谷老师心里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
两个年轻的男老师自然是要压轴的。
眼看着前面的一组已经公主抱返程了,肖战有点紧张。
腰侧的手隔着一层衣料传来不容忽视的热度。
烫。
三月已经这么热了吗?

到底因为什么而心跳加速,肖战已经糊涂了,搭在谷嘉诚肩膀上的手不由自主地紧了紧。
“走了。”身边的人低声提醒。
周围的加油声一下子大了起来。
一个来回领先对手一大截。
快速解下红领巾,谷老师一个弯腰就抱起了肖老师。
欢呼声更热烈了。
又是一个大新闻。

怀里的人比想象的还要轻些,谷嘉诚用力过猛差点没站稳,肖战赶紧揽住他的脖子。
“小心一点。”
谷嘉诚毫不在意,甚至掂了掂肖战,抱稳了之后小声说了一句:“抓紧我。”
然后就冲了出去。
肖战现在这个姿势刚好头靠在谷嘉诚肩膀,他说的话,跑步时候的气息,统统在耳朵附近打转。
横在后背的和膝弯的手臂。
起伏的胸膛。
烫烫烫。
听不到欢呼尖叫,却听到心跳。
咚咚咚。
流汗体质开始发挥,额头和背心的汗珠蠢蠢欲动。

这边度秒如年,谷嘉诚却是受用得很。
美人在怀,脚步都轻快几分。
冠军拿得毫无悬念。
到了终点还舍不得放下。

“⋯⋯谷老师,到终点了。”
“哦,惯性。”五十米好短,起码一百米吧。
“辛苦你了。”
“还可以。你挺轻的,不费劲。你要我再抱个十分钟也没事的。”说着就要上手了。
“等等等⋯⋯我信我信!不用示范了!”
“肖老师晚上有事吗?”
“没事。怎么了?”
“拿了第一名,请你吃个饭庆祝一下吧。”



本期校报头版头条——师生运动会,其乐融融!
配图是谷老师抱着肖老师在跑。
角度抓的很好,两个人都很帅。
谷嘉诚小心地撕下这一页压在了办公桌玻璃台面底下。
拿了第一名值得留念。
两任校草同框值得留念。
第一次抱美人最值得留念。
盯着看了半天越看越喜欢,嘴角抑制不住上扬。
突然意识到自己失态,装着咳嗽了一声。
尽管没人看他。
还是要为人师表嘛。




评论(15)
热度(7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3141441 | Powered by LOFTER